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禁毒题材影片《凤凰花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铜仁学院校师生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5月30日下午,铜仁学院工会、团委、保卫处联合组织全校师生在梵净山人文生态馆集中观看了禁毒题材影片《凤凰花开》。


0.jpg

观影现场


  电影《凤凰花开》是一部融戒毒和缉毒于一体的新型禁毒类主旋律影片。该片以戒毒所民警的创新治理和关爱为主线,同时汇集了缉毒、卧底、枪战、追捕、杀戮、情感多种影片创作元素。影片通过一系列情节安排、人物设计,讲述了在禁毒民警、毒贩、吸毒者和戒毒者这一特殊人群中,所展开的一场“摧残与关爱、狡诈与智慧、犯罪与正义”的较量。影片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大场面,也没有各种特技特效,但是感情真挚,引人深思。


观影现场


  通过观看影片,让铜仁学院校师生对吸毒、贩毒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毒品更加深恶痛绝。“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停。”大家纷纷表示,吸食毒品害人害己害家庭,一定要洁身自爱、远离毒品、拒绝不良诱惑,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