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校长侯长林为材化学院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近日,铜仁学院校长侯长林在该校行政楼8501会议室为本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7化学、食品和2018材料科学三个专业班级上了一堂题为“大学与青年大学生的发展”的思政课。该校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唐帮成、副书记吴思展,团总支书记、党政办主任以及班级班主任到场聆听。


1.jpg

  校长侯长林讲课


  课堂上,侯长林从“什么是大学、什么是人、大学首要的职能是促进人的发展、大学生应该在追求发展中度过”这四个方面展开话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以及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侯长林说,自中世纪大学产生以来,大学的发展已经有接近1000年的历史,大学是基业长青的组织。侯长林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博洛尼亚大学、萨莱诺大学、巴黎大学、牛津大学以及剑桥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的发展史,分享了自己访问国内外部分大学的经历和感受,让同学们对大学的认识有了新的看法。


2.jpg

  思政课现场


  课堂上,侯长林以数据和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铜仁学院校近年来各方面发展突飞猛进的成绩,表示铜仁学院现有软硬件环境完全能够满足同学们成长与发展的需要。同时,侯长林还对材化学院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学霸班级和学霸寝室给予了赞扬。侯长林希望大家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各项资源提升自己。随后,侯长林还简述了中华民族的基本精神和民族特征,希望同学们要有涵养民族大爱和忧国忧民的情怀,做一个对社会、国家、民族有贡献,有作为的人。


3.jpg

  思政课现场


  最后,一堂充满知识内容和文化内涵的思政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