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艺术学院16级艺术教育专业与板栗园小学欢度“六一”

  5月31日,铜仁学院艺术学院16级艺术教育专业的同学和班主任吴涛老师前往板栗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活动,与板栗园的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38d690834b96031d3960a6b8e09f3c5.jpg

平时排练场景


  精准扶贫,支教助学,16级艺术教育专业的同学们秉承着这样一个理念付诸行动。活动前一个多月,他们在吴涛老师的指导下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并且每周抽出两天的时间到板栗园小学去给学生们排练节目,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教会了学生弹简单的钢琴曲,给学生排合唱、啦啦操及各种舞蹈,全校每个学生都参与了这趟“艺术”之旅。


fbc5667c7ffb4760ab18862f1915571.jpg

开场舞啦啦操《倍儿爽》


  活动现场,板栗园小学万登校长开场致词,他对铜仁学院16艺术教育专业的同学表示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且指出要不断加强板栗园这所农村小学素质教育的发展,最后他祝愿孩子们儿童节快乐,健康快乐地成长。


fe7e77867f32478779230cc87448dd7.jpg

亲子活动


  紧接着,主持人宣布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开场便是四年级活力四射的啦啦操《倍儿爽》,轰动了全场,幼儿小班的《摇太阳》,师生电子琴串烧《小星星》和《天空之城》,声情并茂的朗诵《在阳光下成长》,童声合唱《歌声与微笑》,舞蹈《梨花又开放》、《踏浪》,以及艺教同学们带来的歌曲《父亲》、《不忘初心》和舞蹈《傣家小妹走过来》,携手并进的亲子游戏《你吹我绑气球》和考验学生反映能力的《抢椅子》。最后,文艺汇演在全体师生合唱《感恩的心》中落下帷幕。演出结束,艺术教育专业同学们与板栗园小学全体师合影留念。


27da7cdff058220f84c7e741d6400f2.jpg

合影留念


  16级艺术教育专业的同学们表示,将竭尽所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帮助更多的农村孩子,慢慢熏陶他们的艺术气息;星星荧光之火,足以点亮求知的心灵。秉承“青春筑梦,甘于奉献。支教助学,点亮梦想”的支教精神,以实践育人、坚持在扶贫支教路上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