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附属中学邀请铜仁学院材化院师生来校开展首届趣味化学实验展

  2019年5月20日,为激发学生学习化学兴趣和积极性,发展学生化学素养,铜仁学院附中特邀铜仁学院材化院师生进我校开展首届趣味化学实验展。此次活动,学院和附中领导高度重视,材化院大三学生精心筹备,共准备了13个趣味性、科学性和创新性较佳的实验供附中师生观看,包括奇妙的化学溶洞、烧不坏的纸钱、神奇的化学红绿灯、烟雨、喷雾作画、晴雨花、会变色的火焰、水底写字、自制净水器、人造雪、点水成冰、幻变酒、可乐消失。


1.jpg


  活动伊始,附中生化教研组朱琼组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接着,铜仁学院材化院唐帮成书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事项,并鼓励学生参与实验、体验化学的奥秘。



  本次活动在学院大学生的指导下,附中学生纷纷动手参与实验,切身体会化学的独特魅力,感叹化学的神奇。

  13个趣味实验展示化学的无穷魅力,实验或贴近生活,启迪生活智慧;或神奇趣味,用化学试剂绘制精美图案;或引人思考,探索化学世界的奥秘。化学实验变得更加生动而富有趣味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了化学科学的发展和提高。



  此次活动向学生展示了化学的趣味和魅力,学生参与度高。参与的学生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收获很大,极大了激发他们对化学实验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