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应用驱动·融创发展】首届“梵云”动漫设计大赛在铜仁学院举行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万芬 通讯员 张东方


    5月19日,由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铜仁学院具体承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铜仁分会场首届“梵云”动漫设计大赛总决赛在铜仁学院举行。中国版权协会副理事长、亚太动漫协会秘书长王六一,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范一峰,成都牧艺动漫公司导演金威,贵阳大成至圣美术教育集团设计总监杨允明,铜仁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李洁、大数据学院教师田波等9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1pingshenxianchang.jpg


  此次大赛共收到注册参赛报名队伍152支、作品102件,其中有来自英国、南非、韩国、伊朗、日本、俄罗斯、台湾地区等国(境)外作品20件,本土作品22件。大赛评审出一等奖3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获奖名单和作品将在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铜仁分会场开幕式上进行公布和展播。


2pingshenxianchang.jpg


  为做好本次大赛,铜仁市政府和铜仁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首届“梵云”动漫设计大赛领导小组。大赛领导小组通过大赛网站、当代贵州、铜仁新闻网、铜仁日报等媒体面向全球发布参赛信息,邀约社会各界联动广泛征集参赛作品。在大赛筹备和开展期间,铜仁承担了大赛网站建设及维护,向国内182所院校发送了邀请函并通过电话了解参赛情况,向国(境)外点对点70所院校发送邀请函,按时完成了动漫展厅布置设计。铜仁学院还邀请了国内动漫知名专家教授来铜仁开展动漫专题讲座,邀请了王六一先生亲临铜仁进行现场指导。


3pingshenzhuanjiazujiaoliutaoluo.jpg


  此次大赛,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化产业新业态,激发动漫创作、创新和创业热情,培育文化产业新业态,逐步打造铜仁本土化动漫产业,引进知名动漫产业入驻铜仁,助推铜仁经济社会发展。


4pingshenzhuanjiazuheying.jpg


  作为地方本科高校,近年来,铜仁学院根据“上水平、出特色”的总体要求,秉持“扎根山区、服务地方”的办学特色,坚持走“小而精”的内涵式发展之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化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推动地方经济社会进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此次大赛由铜仁学院具体承办,既是对我校各方面工作的认可与肯定,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在大数据技术、文化艺术、国际交流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人才、智力、平台、条件优势。本次大赛顺利开展,为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顺利召开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