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今天,铜仁学院的志愿者们出征了......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万芬 通讯员  陈韵琴 刘顺


  5月8日,铜仁学院举行了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铜仁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小华,共青团铜仁市委副书记滕洁出席仪式。铜仁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支教志愿者参加仪式。


1出征仪式现场.JPG


    姚基金是由前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架构下设立的专项慈善公益基金。旨在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身心发展、健康成长。


2出征仪式现场.JPG


   铜仁学院是贵州省唯一一所连续5年与姚基金携手开展该项公益活动的合作高校。铜仁学院曾先后派出了200余名志愿者前往云南、贵州两省的多所希望小学进行篮球支教活动,并且多次赢得了对接学校的高度评价和对姚基金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为铜仁学院体育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能力提升平台。  

   今年,铜仁学院将派出36名支教志愿者组成“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贵州站铜仁学院志愿服务团”在贵州省内36所希望小学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志愿者支教服务活动。


3铜仁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小华讲话.jpg


   仪式上,饶小华对支教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担负使命、砥砺品格,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创造出新时代最美的名片;二是要锤炼意志、扎实工作,始终秉承姚基金“以体育人,开启希新望”的服务理念;三是要严于律己、注意安全。他强调,全体志愿者要积极倡导积极倡导“姚基金”公益慈善文化,把铜仁学院涵养“厚重、灵性、担当”的大山品格带到各个支教点中去,用支教行动,全面展现铜仁学院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4共青团铜仁市委副书记滕洁为支教志愿服务团授旗.JPG

5支教志愿者宣誓.JPG

6支教志愿者在支教手册按手印.jpg

7合影.JPG


   仪式上,滕洁为铜仁学院校支教志愿服务团授旗;全体支教志愿者进行了庄严的支教服务宣誓并在支教手册上按下了大拇指印,象征着铜仁学院的志愿者们新的旅程就要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