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表彰大会

  1919年5月4日,在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历史关头,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在北京爆发,揭开了新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新篇章,开启了中国青年运动新纪元,孕育出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是新时代激励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


1.webp (1).jpg

  大会现场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不断奋进,4月29日,铜仁学院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李树新,校长侯长林,党委副书记饶小华,副校长罗红芳,纪委书记吴先佳,党群行政部门、各二级学院领导,青年学生,获表彰集体和个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团委书记周曾艳主持。


2.webp.jpg

  大会现场


  会上,饶小华作了讲话。他指出,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围绕在党的周围,紧跟时代、心系祖国,在中国改革和建设的伟大事业中贡献了青春和力量。近年来,学校团委在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学校各级团组织是让党委放心、青年信赖、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青年群众组织。他强调,广大青年必须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肩负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矢志不移奋斗,用青春和热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他向学校广大青年和各级党团组织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二是要明德修身、勤奋学习;三是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


3.webp.jpg

  党委副书记饶小华讲话


  会上,罗红芳宣读了表彰文件。李树新、侯长林等参加大会的领导为获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此次大会,共表彰了五四红旗团总支4个、五四红旗团支部10个、优秀学生会4个、优秀社团联合会4个、优秀共青团干部108名(教师4名、学生104名)、优秀共青团员20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65名。


4.webp.jpg

  副校长罗红芳宣读表彰文件

5.webp.jpg

  校领导为先进集体颁奖

6.webp.jpg

  校领导为先进个人颁奖

7.webp.jpg

  校领导为先进个人颁奖

8.webp.jpg

  为先进集体颁奖

9.webp.jpg

  为先进集体颁奖

10.webp.jpg

  团委书记周曾艳主持会议


  会上,还穿插进行了节目表演。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五月的鲜花》、朗诵《青春建功新时代》,艺术学院学生带来的舞蹈《追忆》、张惠芬老师带来的二胡演奏《天路》等节目,通过文艺表演形式,回顾了五四运动感人事迹,歌颂了祖国繁荣昌盛,同时也展现了青年学子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和赓续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的决心。


文艺表演


  会后,铜仁学院还在图书馆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纪念活动,学校师生“快闪”唱响《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彻在整个校园,师生手中的国旗和团旗随着激昂优美的旋律舞动,现场氛围热烈而不失庄严。


活动现场


  通过这一活动,让广大青年更好地纪念五四运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