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点赞!铜仁学院校长侯长林教授被评为第二届全国文科应用转型改革名师

  • 作者:铜仁学院田秋写作学院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4-23 09:56:03

  4月20日,2019年“圆通制杯”全国大学生工作能力竞赛暨第二届全国文科应用转型改革交流会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举行。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名誉会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陈存根教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刘志敏处长,河南省教育厅原党组成员、巡视员任锋同志,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理事长、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院长王民权先生等嘉宾以及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代表出席会议。铜仁学院校长侯长林、发规处处长罗静、田秋写作学院副院长孙向阳一行三人受邀参会,侯长林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到大会主席台就座。


1.jpg

铜仁学院校长侯长林荣获“改革名师”称号


  上午8:00,2019年“圆通制杯”全国大学生工作能力竞赛正式开赛,各项赛程有条不紊地进行,侯校长一行受邀到比赛现场观摩。9:30,第二届全国文科应用转型改革交流会在该院双创大讲堂进行。会上,教育部规建中心刘志敏处长作了题为《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推进方略》的指导报告、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王民权理事长、常熟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张国平院长、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张欣院长分别就高等文科院校的改革、转型与发展交流了各自的做法和经验。


2.jpg

侯长林校长在主席台就座


  铜仁学院发展规划处罗静处长作了题为《新建地方本科院校社会服务与人才培养职能融合实践——基于铜仁学院“引水灌田”模式》的交流发言。我校的经验交流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刘志敏处长更是对“引水灌田”式人才培养改革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对罗静处长说:“你今天讲得太好了,我给你做个升级版,下个月去驻马店讲,讲讲应用学科如何做?社会服务反哺人才培养,推动应用学科建设,你们做得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不能分离,需要用应用学科这条主线将其融合。”他对侯校长说,驻马店会议就是教育部即将举办的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邀请你们铜仁学院参加,让罗静再在论坛上去讲。侯校长欣然接受了邀请。


3.jpg

铜仁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罗静作交流发言


  下午,举行了第二届全国文科应用转型改革名师颁奖仪式和全国大学生工作能力竞赛颁奖仪式。侯长林校长被评为第二届全国文科应用转型改革名师,并登台领奖。


4.jpg

教育部规建中心刘志敏处长与铜仁学院参会代表亲切交谈

5.jpg

铜仁学院参会人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6.jpg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