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东亿电气带动周边3000余名群众就业

  贵州东亿电气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打火机研发、经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规模以上民营企业,主要生产各类高、中档打火机,产品远销东南亚、欧洲等60多个国家。自2014年建成投产以来,企业逐步扩大生产规模,发展日新月异。


微信图片_20190418105355.jpg

忙碌的车间


  4月12日,走进大龙开发区东亿电气打火机产业生产车间,笔者看到,生产车间内各机械设备有序运转,工人在各自的责任区域忙着手里的活,一片忙碌景象。

  “企业现有员工3000余人,都是来自大龙开发区周边群众,平均每月收入3000元左右。”贵州东亿电气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大龙开发区工业化精准扶贫示范企业和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就业基地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该企业自落户大龙以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接纳辖区及周边群众进厂务工,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刚到这里上班,还有些不熟练,但是有技术师傅和老乡的帮助,已慢慢熟练上手了,每个月平均有3000元的工资,比以前好多了。”正在生产车间忙碌组装打火机的曹霞说。

  曹霞是德龙新区的新居民,2018年春节前,一家5口举家从德江县桶井乡搬迁到大龙开发区德龙新区,以前老家条件太差,靠着干农活根本养不活一家人,为维持一家生计,留下孩子在家托父母照看,她和丈夫一直在外务工,供三个孩子读书。

  “现在交通方便,孩子上学近,去厂里上班也近,每个月还有稳定的工资收入。”搬到大龙新家之后,曹霞通过就近就业,生活是变得越来越好。

  “以前在外面打工,每年回来次数少,照顾不了家里老人小孩。”在该企业上班3年的老员工大龙街道大屯村居民蔡邵晓说,“看到家乡发展变得越来越好,就决定返乡就业,现在平均每月能拿工资3500元左右,在家就近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

  目前,我们的产品已处供应不求状态,订单都接到7月份了,车间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订单,以满足客户需求。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郭燕妮介绍,“下步,我们将整合各种资源,聚集各方优势,建立紧密型集团公司,将公司打造成中国打火机制造业航母,乃至全球最大的打火机制造基地,带动大龙开发区更多群众实现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