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大龙开发区纯青箱包:实现企业发展员工增收双赢

  4月12日,走进大龙开发区箱包产业园纯青箱包厂,记者看到生产车间内各机械设备有序运转,不同工序上摆放着不同的箱包制作材料,员工在责任区域忙活着,成品运送员工有条不紊地往返穿梭,放眼望去满是忙碌景象。


微信图片_20190418105510.jpg

忙碌的车间


  纯青箱包主要生产背包、电脑包、休闲包等产品,是一家产品主要销往中东、非洲、东南亚的以外贸为主的企业。“我们去年的箱包年产量达到100万个成品,实现产值4000万元。自今年2月开工以来,已完成成品10多万个,手中的订单已排至7月份,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我们在产能上有大幅提升的现实需求。”纯青箱包厂厂长吕雄伟介绍。

  该厂现有员工近200人,用工已基本达饱和状态,月产量可提升至12万个。

  “在这里上班不仅离家近,还能照顾到家里,工资待遇也不错,我每个月能拿到4000元,对现状很满足。”正忙着踩平车的高静一边工作一边说:“儿子成家了,自主创业算顺利,媳妇也上着班,不需要我们再多照顾。我跟丈夫都有工资拿,家里生活越过越滋润。”

  2017年1月,王安容一家从德江县长堡镇搬迁到大龙开发区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大德新区。之前,她在家干农活,照顾老人孩子,丈夫外出务工维持生活、供孩子读书;在大龙,交通方便,孩子上学近,她终于有机会就近到纯青箱包上班,挣钱顾家两不误。“厂里上班都是计件活儿,我在这里上班有两年多了,从新手熬成了熟练工,现在平均每个月能拿到4500元工资。”

  员工拿到的工资越高,就说明对企业效益的贡献越大。“我们会定期给员工进行操作技能培训,并通过思想交流、激励更努力地争取更高的工资收入。”吕雄伟说,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员工打造更好的工作环境,以帮助他们拿到更理想的收入,是互促共赢的事。

  为更好地迎合市场需求,以自身发展更有力地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纯青箱包将从产品研发、质量提升以及产能增加上再下功夫,创立开发区的知名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

  箱包产业园内的其它箱包企业,发展前景同样喜人。一个个箱包企业的投运和扩大生产,成功解决了大龙及周边广大群众的就业问题,实现企业发展、群众增收的双赢局面,为大龙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