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作者:张凤琴 张勇 陈林 冷晓意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4-16 13:43:43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通讯员   张勇 陈林 冷晓意


1.jpg

会议现场


  4月15日,铜仁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与贵州省委第一次工作对接会精神和省委专题会、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全省扫黑除恶督导调度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调度会精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jpg

中共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并讲话


  中共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并讲话,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3.jpg

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出席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与贵州省委第一次工作对接会上,中央督导组指出了第一阶段督导发现的突出问题,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传达学习对接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4.jpg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一是重视程度要有新提升,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第一责任,做到既挂帅又出征,精准掌握动态,及时发现问题,狠抓跟踪督办,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二是宣传方式要有新手段,坚持正面舆论引导,统筹好内宣外宣、网上网下宣传,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持续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三是深挖彻查要有新突破,坚持以"问题线索清零、黑恶积案清零"为目标,加大案件线索核查力度,强化"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工作,全面深挖彻查"官伞""警伞""庸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四是依法严惩要有新进展,把扫黑除恶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治理和反腐败、"拍蝇"结合起来,依法快查快审快结,确保专项斗争打出声势、打出成效;五是维护稳定要有新举措,用好用活"六防六化"工作方法,加大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力度,做好应急预案、信访维稳、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十个市级督导组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铜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分别安排"破网打伞"、基层组织建设、宣传发动、线索排查办理有关工作,松桃、德江县分别作表态发言。

  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党委(工委)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公安局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