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陈达新出席“梵净山茶·香溢天下” 北京专场推介会

  4月12日,铜仁市2019年“梵净山茶·香溢天下”专场推介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青海省原武警总队司令员杨雄埃少将讲话,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致辞。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易勇,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朱仲海,贵州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王心一、黄浩,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年艳出席或发表讲话,会议由铜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虹主持,市政府副市长胡洪成作推介。

  

1.jpg

会场


  推介会上,杨雄埃说,自古就有“好茶出黔中”的美誉,铜仁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从种茶、采茶到制茶,再到茶产业与茶文化浑然一体,茶与水融合,茶与生态融合,多年坚持不懈的发展,让铜仁茶产业取得了巨大进步。作为家乡人,由衷为铜仁茶产业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自2009年铜仁在北京举办茶叶推介会以来,贵州茶、梵净山茶越来越被首都人民接受和认可,“梵净山茶·香溢天下”专场推介会已经成为“铜茶出山”的重要平台,梵净山茶必将大有可为。希望铜仁要始终保持做茶的初心,为全国人民提供干净茶、健康茶。


2.jpg

  青海省原武警总队司令员杨雄埃少将讲话


  陈达新在致辞中向出席推介会的领导、来宾表示衷心欢迎。他说,在铜仁,好山与好水相互辉映。梵净山、佛顶山等世界名山,水资源无污染、无杂质,富含多种有益人体的元素,良好的自然生态造就了梵净山茶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寡日照、无污染的优良品质;在铜仁,饮茶与吃茶相得益彰。铜仁自古以来就有饮茶和吃茶的传统,保存着如苗族八宝茶、侗族打油茶等原生态的吃茶传统,如今我市大力发展抹茶产业,去年成功举办梵净山首届国际抹茶文化节,荣获“中国抹茶之都”和“中国高品质抹茶基地”牌匾。欢迎大家到铜仁去喝梵净山茶、吃梵净抹茶;在铜仁,美景与佳茗相映成趣。铜仁山奇水秀、风景迤逦,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自然生态保存完好,189万亩茶园点缀其间,描绘了一幅幅“林在山中、茶在林中、人在茶中”的美丽画卷,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到铜仁去赏美景、品佳茗,也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参与到铜仁茶产业的发展中来,共同推动梵净山茶香溢天下、走向世界。


3.jpg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致辞


  易勇说,近年来,贵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围绕做大做强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把茶产业定位为贵州的特色优势产业、绿色生态产业、富民产业、脱贫攻坚主导产业、乡村振兴产业进行重点打造,全省上下坚持不懈合力推动,创造出了中国茶产业发展的“贵州速度”,实现贵州茶产业的后发赶超、增比进位、跨越发展。贵州用自己的实践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真诚邀请各界人士去多彩贵州品茶、赏茶、发展茶。


4.jpg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易勇讲话


  朱仲海说,铜仁作为贵州茶叶的重要产区之一,具有发展茶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历史文化传统,梵净山茶各项理化指标和卫生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富含维生素、茶多酚、氨基酸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是名副其实的养生茶、健康茶、长寿茶。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作为全国性茶行业服务组织,将始终坚持发挥行业职能优势,与铜仁市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让茶产业成为推动当地发展的重要引擎。


5.jpg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朱仲海讲话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铜仁市招商引资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7个,签约资金3.33亿元。当天下午,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前往北京玉渊潭公园,参加“梵净山茶·香溢天下”万人品茗活动并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