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德龙新区安置点:新家新工作 日子有盼头

  “以前在老家没地方就业,搬迁出来后,有了新家和新工作,还能照顾家人,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在大龙开发区德龙新区安置点,从德江县枫香溪镇搬迁而来的杨爱珍开心道,搬进新家有了新生活,对未来也有了新的期望。

  大龙经济开发区德龙新区安置点是位于开发区主城区规划区,交通便利、区位优越,生活和就业十分方便。德龙新区主要安置德江县搬迁对象3061户1400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813户12881人,占91.95%。安置点计划分五批搬迁入住,其中2018年1月第一批已搬迁入住,2019年6月将全部完成搬迁入住任务。

  据悉,大龙开发区共搬迁了4465户20698名搬迁群众,已实现稳定就业8074人,就业率85.56%,全面实现一户一就业。累计组织开展电工、焊工、缝纫、家政等各类实用技能培训71期142班855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