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大龙开发区“锦绣女”项目培训圆满结业

  4月11日,大龙开发区2019年“锦绣女”项目培训结业仪式在德龙新区举行,市妇联主席罗秀红,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袁丽君,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开元,全国人大代表、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松桃梵净山苗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石丽平出席,开发区妇联、德龙新区妇联、德龙新区一居、二居相关负责人及全体学员参加结业仪式。


9.jpg

  “锦绣女”项目培训结业仪式现场


  通过为期10天的培训,学员们学习了苗绣非遗基本概念及保护基础、苗绣图案设计理论,掌握了苗绣基本针法及材料选择等,已能完成简单的色彩搭配及基本针法操作。

  结业仪式上,共有50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有3名学员获评优秀学员,领取了相应证书及奖品。


10.jpg

  为优秀学员颁奖


  罗秀红说,学员们在培训期间积极学习,以勤恳、敬业的态度,用心练、用心学,学习成效显著。希望“锦绣女”继续加强学习,通过这项技艺获取更多的创收增收机会进一步提升家庭经济条件,并传承和弘扬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苗绣文化,进一步展示妇女价值、提升妇女地位。


11.jpg

  合影


  袁丽君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相关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锦绣女”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要充满自信、充满感恩,将学到的知识融汇贯通,学以致用,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实现自我、家庭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