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当你梦醒时分,铜院已繁花似锦!

  • 作者:杨青满 张东方 伍宗萍 潘秀芝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4-10 22:53:52

  春色淡淡地投到窗上,光影交错。

  推开窗,是铜院三月的春光,心中欢喜,如浅冬遇到那场初雪般惊艳,东风催柳信,一夜之间,春仿若娇柔的女子,盈盈粉面姗姗而来。


1.jpg


  一片苍翠将再一次渲染大地,绿的希望滚动着,来到了每一个人的身边。瑟瑟发抖的柳尖才刚刚从寂寒之中苏醒过来,打了个哈欠,颤颤巍巍地迎着春的步伐,慢吞吞吐出新芽。迎春花却早已像个勇猛的斗士一般,姿态傲然,一洒,便落下满地的金黄。


2.jpg


  图书馆前的樱花也开了不少,粉白色的话一簇簇地凑在一起,好像在讨论什么事情,又好似在向天空中的云展示自己美丽的身姿。


3.jpg


  冬眠的青蛙渐渐醒来,开始谱写春的旋律,矫捷的燕子们则在天空中划出一道道春的轨迹。


4.jpg


  生灵们从这片曾经冰封的土地中抬起头来,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银装素裹变成了绿意掩藏,凛冽寒风化作温润的手掌,一切的邪恶仿佛间都荡然无存了,只遗留下了春的纯净。


5.jpg



  走过明德湖畔,被柳枝的嫩芽醉绿了眼睛。


6.jpg


  看着小河里嘻戏的鱼儿,内心活泼着几尾梦想,看这春天就像我们现在每个人那青春的心,在湖畔路过留下湿漉漉的脚印。


7.jpg


  我喜欢,早春的气息,那鲜活的生命力,俨然让人触手可及。耳边轻拂的春风,涤荡着撩人的春情,风过处,是一季花开的萌动,更是一叶菩提的新生。


8.jpg


  春的天空,透明的蓝,纯净的一尘不染。那不经意被惊散的流云,洒脱的闲逸,以及无瑕的韵致,装点着春光的晴好,给心境添了几许从容。


9.jpg


  缕缕微风轻轻拂来,瓣瓣桃花轻盈起舞,在春风荡漾中溢彩流香。漫步在桃花烂漫的小径上,呼吸着沁人心脾的阵阵清香,顿时有一种远离滚滚红尘、超然尘世之外的洒脱与轻松,也终于明白了诗人为何对桃花如此偏爱。


10.jpg


  春天最让人艳羡的就是和煦的温暖的阳光。经过一冬的寒冷,人们期待的暖阳终于温柔地普照大地。


11.jpg


  午后,校园里的脚步渐渐多了!老人带着孩子,妻子挽着丈夫,情侣们手拉着手,朋友们三五一群,满脸笑意,悠闲而又松散地在足球场、小径上漫步、嬉戏、聊天。


12.jpg


  春天来了,我便想出去走一走,在铜院的满园春色里寻一份久违的浪漫与温柔。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