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注重人文社科发展 提升学校综合影响力

  注重人文社科发展  提升学校综合影响力

  铜仁学院校长侯长林上榜全国人文社科学者学术期刊论文发表数量排行榜前100名

  

  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既需要发达的自然科学,也需要繁荣的人文社会科学,更需要每一位学者的不懈努力。


铜仁学院校长侯长林教授.JPG

铜仁学院校长侯长林教授


  日前,学术志联合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年度全国人文社科学者学术期刊论文发表数量排行榜前100名,铜仁学院校长侯长林榜上有名,并列排在榜单第79名,是贵州省高校唯一的上榜者。


  本次榜单统计的是人文社科学者在2018年的论文发表数量,不区分期刊级别,只统计第一作者论文,未包含第二及其他形式论文。学术期刊论文的统计源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来源刊(含辑刊)、《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评价刊、《中国英文学术期刊国际国内引证报告》评价刊、《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TOP期刊、总署认定的学术刊且不在上述期刊名单中质量较好的新刊,取并集且排重,共计5923种期刊。


排行榜单.jpg

排行榜单


  从榜单上看,南京财经大学的陆珉峰在2018年全年共发表论文38篇,排在榜单第1位;侯长林在2018年全年发表论文14篇,并列排在榜单第79位。侯长林是铜仁学院校长、博士、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他于2018年发表的14篇论文,其中在《光明日报》发表1篇,在CSSCI期刊发表3篇,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和CSSCI期刊扩展版发表2篇,有1篇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


  发表文章是学术日常,也是学者的生活方式。文章发表数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作者的勤奋程度,也表明了学术交流的频繁程度,更体现了一所高校对科学研究、对人文社科发展的重视程度。侯长林作为一位学者,同时作为学校的校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学者风范,带领学校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发展,学校的综合影响力不断提升。


  近年来,铜仁学院秉持"铜仁需求·国家标准"的科研观,不断强化科学研究,注重人文社科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目前,学校建有省级区域一流建设培育学科(教育学)1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1个,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1个,省人文示范基地1个,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2个,市人文社科示范基地1个;建有梵净民族文化研究院、梵净生态研究院、梵净教育研究院等校级科研机构5个;有贵州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带头人5人。在贵州省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有11项成果获奖,名列市州高校第一,超过铜仁市历年奖项之和;在铜仁市科学技术奖和铜仁市市哲学社会科学奖评选中,有58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有10项。


铜仁学院.jpg

铜仁学院


  2018年,第七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高层论坛在铜仁学院隆重召开;铜仁学院入选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年度十大创新团队,获得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命名;《铜仁学院学报》被评为第五届全国地方高校"优秀期刊",多篇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期刊转载;侯长林的论文《论大学之灵性》在贵州省第十二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获一等奖;等等。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铜仁学院抢抓历史机遇,勇立时代潮头,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高校发展人文社会科学的责任担当和使命任务。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铜仁学院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根据"上水平,出特色"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地走"小而精"的内涵发展之路,朝着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前行,为社会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