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2018年铜仁市地区生产总值首破千亿元大关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陈刚


“首破千亿元大关!”成为近段时间铜仁热词。刚刚召开的铜仁市“两会”,公布了一连串数据,其中,2018年铜仁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首破千亿元大关,即1085亿元,同比增长9.2%,其他重要经济指标也均保持稳步增长态势,迎来广大群众点赞、热议。


   过去一年,铜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坚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斐然,实体经济发展在市场主体培育、服务平台建设、产业链条打造、新旧动能转化、新兴产业发展、发展要素保障六个方面,均取得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全市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5%左右;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2亿元,增长10.5%;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9.15亿元,增长5.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9370元和9265元,分别增长9%和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