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这个冬天不会冷,因为有他们......

———铜仁市举行2019年“善行铜仁·暖冬行动”活动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万芬


微信图片_20190122162421.jpg

启动仪式现场


  “我志愿参加2019年,铜仁市“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春运志愿服务,我承诺:尽己所能、恪尽职守、不辞劳苦、微笑服务,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服务平安春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实现一区无敌奋斗目标奉献青春的力量。宣誓人,任廷波。”


4.jpg

志愿者宣誓


  2019年1月22日清晨,在伴随着现场志愿者们发出的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宣誓词中,铜仁火车站今日迎来了由铜仁市文明办主办,铜仁市民政局、共青团铜仁市委、铜仁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铜仁市2019年“善行铜仁·暖冬行动”的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122162452.jpg

铜仁市民政局戴应进主任向记者解说


  “这次志愿者活动是我们铜仁市为了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特为归乡的游客朋友们在“春运”期间准备的一次爱心服务活动,我们在火车站附近一共设置两个志愿服务站,一个是在铜仁火车站出站口,另一个是在旅游汽车站门口。”铜仁市民政局戴应进主任告诉记者。

志愿者服务站现场


  从现场获悉,本次志愿者活动将从1月21日起一直延续在3月1日结束,其中春节期间除外。游客们在志愿者服务站可以向志愿者们咨询购买火车票、车票等事宜,也可以在服务站喝热水、休息,老弱病残等群体可以享受志愿者帮忙运送行李、照顾老幼的服务。


活动现场,感受到志愿者的热情服务,旅客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新春祝福送春联”“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返乡人员义诊”等活动,为返乡的游客们送来了关爱和关心。


志愿者合影


  参与本次活动的单位有铜仁市直各部门、中央、省驻铜企业、铜仁社会服务组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