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两会”代表委员共享廉政文化盛宴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万芬 通讯员 安正所 李铭亨


  盛会送清风,文化润心灵。1月20日,铜仁市人大二届三次会议在铜仁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当晚,一场以“廉政文化小品”为主题的视觉文化“盛宴”的演出,为铜仁市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和铜仁市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委员们送上了徐徐清风。


1.jpg

展演现场


  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铜仁市政协主席陈康,铜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铜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直高校等领导出席本次展演晚会。


铜仁市思南县推送的《选科长》


铜仁市石阡县推送的《争爹》


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推送的《送礼总动员》


13.jpg

铜仁市万山区推送的《新生》


  “这几个廉政小品节目使我感触颇深、收获颇多,起到了感化教化、警示警醒的作用。”演出结束后,铜仁市人大代表、思南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杨胜荃由衷感言。


铜仁市沿河县推送的《山崽脱贫》


铜仁市梵管局推送的《护林员》



铜仁市碧江区推送的《挂牌》


铜仁市人民医院推送的《到底谁有病》


  本次廉政小品展演,是经中共铜仁市委批准,由中共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铜仁市监察委员会主办,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的。旨在进一步强化代表委员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思想认识,把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着力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送礼总动员》《选科长》《山崽脱贫》等小品节目是从多个参选节目中遴选出的优秀节目。


铜仁市委领导与演员合影留念


  演出小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表演生动,或褒扬清正廉洁、秉公办事的干部优良作风;或抨击钻营投机、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既具强烈时代感,又富典型教育性,传递正风反腐正能量,唱响风清气正好声音,让全场所有的代表、委员们在轻松愉悦中受到启迪和洗礼。


12.jpg

铜仁市纪委常委于红(图中)与演员合影留念


  “挖掘本土素材自编自演廉政文化小品,寓教于乐,是为了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崇廉向善的舆论氛围,达到以文化人、以廉洁人的效果。”铜仁市纪委常委于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