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政协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 作者:张凤琴 王安宏 刘怡珉 冷晓意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1-20 09:39:17

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为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汇聚磅礴力量

铜仁市政协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陈昌旭作书面讲话 陈少荣陈达新张涛出席 陈康主持并作报告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通讯员   王安宏 刘怡珉  冷晓意


  1月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铜仁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铜仁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362名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共谋增进民生福祉良策。


DSC_4356.JPG

DSC_4371.JPG

大会现场


  中共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作书面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涛,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铜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铜仁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历任政协地工委主任、一届市政协原副主席、市直高校有关厅级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陈康主持会议。


DSC_4208.JPG

中共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DSC_4128.JPG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DSC_4424.JPG

铜仁市政协主席陈康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DSC_4138.JPG

中共铜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涛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陈昌旭在书面讲话中说,2018年,铜仁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铜仁的发展定位,深入践行五大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转”工作总基调,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行动,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实体经济三年攻坚行动”,各项工作在重压中前行、在艰难中突破,全市呈现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站位有高度、协商建言有深度、服务民生有温度、强基固本有力度,各项履职工作有声有色、出新出彩,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凝聚和传递了正能量。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对政协工作的支持领导,将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着力建设好委员队伍、干部队伍,形成推动全市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切实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工作优势,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现实。


DSC_4265.JPG

陈康代表政协第二届铜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陈康代表政协第二届铜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铜仁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论述、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深化政协民主监督改革、开展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等大事要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开创了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报告强调,今年市政协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夯实共同奋斗思想政治基础,自觉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是着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树立一线工作思维,紧扣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建言资政、献计出力;三是着力巩固团结和谐良好局面,充分发挥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优势,为促进社会团结和谐稳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四是着力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持续深化政协履职改革,不断提高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DSC_4392.JPG

大会现场


  铜仁市政协副主席时晓军向大会报告了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铜仁市政协机关在职县级以上干部,市直部门和中央、省驻铜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