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大龙新居民 创造新生活

  在大龙开发区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龙江新区,周边人来车往,人气高涨。杂货店、蔬菜摊、餐馆等,跟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店铺,迅速占据了这方新的市场,为搬迁群众生活提供了基本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118161338.jpg

店内一角


  去年8月份,德江县复兴镇堰盆村胡家组的胡思涛、田应霞夫妇俩带着82岁的老父亲和两个孩子,随着搬迁车队来到了位于龙江新区的大龙新家。

  在老家时,胡思涛家种植烤烟,成效受天气影响较大,收益赶不上预期。田应霞被查出患糖尿病,治疗又花去不少积蓄,病情虽得到一定缓解,但已不能干重活,生活重担落在了胡思涛的肩头。

  在得知有搬到大龙的机会后,胡思涛毫不犹豫就下了迁到大龙的决定。他想着要在园区企业里找份稳定工作,支撑一家子的基本生活开支,而妻子也有机会找个轻松的活路,闲着容易思想波动。

  住进新家后,他得知小区有杂货店准备转让,立马与妻子商量着,盘下这个店。

  经过自己努力和小区工作人员帮助,杂货店整顿一新后重新开张。胡思涛从未开过店,只能摸索着运营,他负责采购,妻子在店里帮着卖货。一开始只进购些日常用品,渐渐地,根据顾客需求补充其他货物。"原本还觉得店面有点大,空旷得很,现在生意好起来,货物多了后,我觉得刚好合适。

  “树挪死、人挪活”如今,胡思涛对这句话深有感触。他们家住进新房子,开起杂货店,田应霞的病情也稳定了,胡思涛觉得这几个月来的变化,很鼓舞一家人的心。“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我相信只要勤劳肯干,奔小康肯定没问题!”

  新生活给胡思涛的老父亲带来的愉悦感,也在与日俱增。老人家说:“在老家,年轻人白天全部出去干活,家里只有我一个人,连说个话的伴都没有。搬到这边来,不仅生活环境好,我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可以在小区逛逛,散散步。”

  春节即将到来,胡思涛店里的生意可以预见的会越来越好。“今年是我们在大龙过的第一个春节,在外上学的孩子也回来啦,到时候我们一家人在新家过个热热闹闹的团圆年。”

  随着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像胡思涛一样的大龙新居民靠着勤劳在新家园迅速扎根实现稳定生活的还有很多,他们以迁入大龙为契机,辛勤拼搏、自力更生,用不同的方式改变着生活,日子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