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贵州百思特:立足市场发展 实现破亿目标

  • 作者:姚婷  姚双容  郭秋月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1-11 15:18:57

  近年来,大龙开发区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产业集聚、形成产业集群目标,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领导带队招商等模式,在已有红星锰业、能矿锰业、汇成新材料、中伟锂电等产业基础上,不断引进一批强链、补链的新项目,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初步形成。

  作为开发区新能源新材料重点项目之一,贵州百思特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自2018年5月份正式生产运营,目前,一期工程两条生产线已全部投产,现正朝着预期发展目标奋进。

微信图片_20190107162743.jpg

贵州百思特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2019年1月4日,记者走进贵州百思特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检修设施设备、搬运生产产品……工人们正在为春节前放假而有序地忙碌着。


忙碌的工厂


  百思特是一家集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锰酸锂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建筑面积约6000㎡,总投资6000万元,项目分两期实施,全面建成后,可实现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锰酸锂产能6000吨/年。

  “截至去年12月底,公司生产产品共1050吨,销售950吨,完成产值3700万元。从起步到现在,半年时间,发展还算客观。”该公司总经理路杰介绍,“在满负荷生产条件下,年产量可达3000吨,产值约1.2亿元。”


微信图片_20190107162754.jpg

正待出库的产品


  据悉,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数码、电动车、充电宝等电池领域,主要销往广东。“我们将立足市场发展需要,不断拓宽销售市场。”路杰介绍,公司生产锰酸锂主要原材料为碳酸锂和二氧化锰,为有效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公司从园区西能能矿、红星锰业等相关企业就近采购。

  面对当前强劲的发展市场,2019年新起点上,百思特也有了新的发展规划。下步,公司在半自动化生产基础上,拟实现全自动化生产,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公司将不断加大生产力度,提质升级相关功能设施设备,力争年产值突破1亿元。根据之前的规划,争取早日上第三条生产线,实现预期规划目标。”

  不仅如此,百思特在发展自身的同时,有效回应开发区周边群众就业诉求,带动其增收。“公司除了管理层外,一线员工都是当地群众,这样不仅可以快捷解决企业招工难题,也有效解决了辖区部分群众就业。”路杰说,此外,公司还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开发区公益事业中去。“算起来,我们共捐赠了2。5万元。资金不大,但企业发展不能忘了社会责任。”

  百思特的投运发展,在助力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有效完善了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为成功“打造千亿级园区”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