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东部陆港:营业收入6000万元,超额完成预算目标

   近年来,大龙开发区立足发展,积极依托交通、区位优势,按照“市政府搭台、市场运作、公司运营”的思路,推进“海铁联运”。贵州东部陆港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在仅有一条铁路专用线使用的情况下,截至10月底实现营业收入6062.01万元,营业利润247.23万元,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绩。“公司整体运营业务量共计60万吨,超额完成年初预算目标。”该公司副总经理安永鹏介绍。


微信图片_20181213115219.jpg

铁路公共货场


  贵州东部陆港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是由大龙汇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湛江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和贵州黔东煤交中心运输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股份混合制公司。
  东部陆港项目是于2016年12月13日,大龙开发区管委会、成都铁路局、湛江港(集团)三方联合在大龙开发区签订的《贵州东部无水港建设运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标志启动建设的市级重点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大龙站与湛江港口岸连贯,促使沿海港口功能延伸至内陆,在大龙实现“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对铜仁市发展外向型经济有积极推进作用。
  安永鹏说:“打造陆港是为了完善开发区物流业发展最后一公里,为企业提供便捷、畅通的货物运输通道,有效降低物流运输成本,高效满足企业发展诉求。”
  自成立运营以来,东部陆港凭借着业内良好口碑,与中粮集团、广东温氏、浙江红狮集团、海螺水泥、红星锰业、汇成新材料等著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运营业务涵盖整个贵州省内,逐渐辐射到周边湖南、云南、四川、重庆等省市。
  “截止10月底,辖区汇成、红星、西南能矿、大龙铁合金等企业通过陆港进出货物量超30万吨。目前,我们正在与中伟洽谈明年的合作,达成协议又将是一个新的增长点。”面对公司当前良好的盈利状态,安永鹏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虽然公司处于边建设边运营状态,但总体发展势头不错。待三条专线全面整合后,发展将是新的一番面貌。”
  当前,东部陆港正在加快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目总占地面积262亩,总投资2.2亿元,现已完成产值1亿元,完成进度约70%。”该项目施工方现场负责人史善桥介绍到,“工地上,现有70余名工人在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力争早日实现完工交付。”
  下一步,东部陆港将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形成数据电商平台化,搭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综合物流平台和进出通道,最大化实现企业综合物流成本的降低;加强与上游大型企业合作,引入“供应链金融”服务,掌握原料进口端的同时,优化物流线路,形成“背靠背”上下游企业和贸易商链条运作,从而实现“供应链物流”。同时,公司将继续为打造一支“业务精、流程细、管理严、服务优”的精英团队而不断奋斗,为发展壮大贵州东大门物流根据地而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知识拓展:
  “无水港”是指在内陆地区建立的具有报关、报验、签发提单等港口服务功能的物流中央。“无水港”内,设有海关、检修检疫等监视机构,为客户通关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