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召开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万芬 张凤琴


  2018年12月6日,铜仁市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在铜仁市榕信国际大酒店三楼会议厅召开。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多彩贵州网及铜仁日报社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受中共铜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夏虹委托,铜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亚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IMG_1233.JPG

会议现场


  会议提出,充分认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党报党刊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切实做好中央、省、市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具有重要作用。对于进一步推进党的新闻事业健康发展,巩固主流媒体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提出,全市要从中央、省委、市委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性,把中央、省和铜仁市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提出,扎实做好2019年党报党刊发行的各项工作。要积极落实订阅任务,多措并举保障经费,继续强化精准发行。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规范报刊发行秩序。明确党报党刊征订的范围,科学合理的确定报刊的价格,持之以恒开展专项治理。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办报办刊质量。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目的是要进一步提高党报党 刊的覆盖面和影响,更好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在党和人民群众中间架起沟通桥梁。全市要锐意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办报办刊的质量,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坚持内容为王,大力改进文风,加强宣传推介,用好党报党刊。


  会议还要求,党报党刊发行是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强统筹、大力支持,确保2019年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协同配合,各区县党委宣传部、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党工委要做好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各垂直管理行业系统,金融系统,部队、高校、两新组织的主管部门要将重点党报党刊订阅工作,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手段,逐级做好计划落实和统计汇总工作。


  各区县党委宣传部、铜仁高新区、大龙经开区、各市直单位、省驻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