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举行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原创小戏小品作品大赛颁奖晚会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现铜仁市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道路上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营造乡风文明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IMG_1110(1).JPG

IMG_1113(1).JPG

IMG_1099.JPG

颁奖现场。曾睿摄


  11月29日晚上,由铜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中共铜仁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承办;市梵净山歌舞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大赛经过1天的精彩比赛,已经圆满结束。


IMG_1107(1).JPG

节目展演。曾睿摄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原创小戏小品作品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分别是由碧江区委宣传部选送的《碧水清清花生香》、玉屏县民族文化艺术团选送的《抢渡口》和松桃苗族自治县文体广电新旅局《老刘上房》获得 ;二等奖5个,分别是由江口县文化馆选送的《春雨》 、思南县委宣传部选送的《大佰大妈话扶贫》 、石阡县文体广电新局选送的《脱贫攻坚赞》、德江县委宣传部选送的《告状》和石阡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选送的《使命》获得 ;三等奖8个,分别是由印江县委宣传部选送的《脱贫清风》、玉屏侗族自治县三友艺术团选送的《夸媳妇》 、江口县文化馆选送的《王老五出山》 、沿河县委宣传部选送的《一个名额》 、思南县委宣传部选送的《花大哥选项》、沿河县委宣传部选送的《留守青年》 、铜仁一中初级中学选送的《我们都是脱贫攻坚志愿者》和万山区文明办选送的《帮扶轶事》获得。还评出了优秀剧本创作奖3个,优秀表演奖2个,和优秀组织奖4个。


IMG_1109(1).JPG

节目展演。曾睿摄


  通过本次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经典原创作品。这些作品,或演绎“党的政策好、人居环境好、社会风气好、干群关心好”;或传播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或再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感人瞬间,为铜仁市“一区五地”建设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聚了满满的正能量,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IMG_1112.JPG

节目展演。曾睿摄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使命,深刻认识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对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广大群众文明素质的重要作用。要通过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基层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铜仁市着力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巡讲巡演、移风易俗、清洁家园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让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正在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