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贵州省关工委党建带关建暨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工作会议在铜仁召开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万芬 图/孙刚


微信图片_20181123113150.jpg

会议现场


  11月20日至21日,全省关工委党建带关建暨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工作会在铜仁市召开。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省关工委主任王正福出席并讲话。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龙超云,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嘉甫,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世礼,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徐敬原,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老年大学校长、党委书记郭焱,贵州省关工委秘书长罗卫东,铜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铜仁市关工委主任刘婕出席会议。各市州、部分县市区以及基层关工委负责人110余人参会。会议由龙超云主持。


省政协原主席、省关工委主任王正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龙超云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委对关工委工作的有关要求,按照全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深入探讨党建带关建的基本经验和做法,提高系统性、规律性认识,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基层关工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定力,强化担当,推动贵州省关心下一代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王正福代表省关工委,向铜仁市委、市人民政府,向长期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的各级党政领导、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五老”和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

  王正福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增强基层关工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以增强组织力为重点,坚持党建带关建,统筹推进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功能建设,为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的基层基础。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嘉甫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世礼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徐敬原出席会议


  王正福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政治方向、政治任务、政治标准、根本任务、重点任务、依靠力量以及关心下一代事业根本保证的重要论述;要坚持把党建带关建贯穿基层关工委工作全过程,从思想上、组织上、机制上、活动上带动关工委工作的开展;要切实把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好,在青少年思想教育引领上有新作为,在助力脱贫攻坚战上有新担当,在为青少年做好事实事方面有新成效。


市委书记陈昌旭致辞


市政协主席陈康出席会议


  陈昌旭在会上致辞,他代表铜仁市四家班子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老领导及全省各级关工委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陈昌旭指出,铜仁市认真落实全省“党建带关建”工作部署,扎实抓好“五好”基层组织建设,动员广大“五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慧优势和亲情优势,以奋斗不息的精神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力促进了铜仁市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陈昌旭表示,铜仁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王正福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各位老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借鉴各兄弟市州的宝贵经验,切实加强党对关工委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带关建”原则,整合各方资源,强化协调服务,建设好老年活动中心和关心下一代活动阵地,持续抓好“五好”基层组织建设和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先进典型推广,让“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与“幼有所教、幼有所学”有机结合、相得益彰,共同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再上新台阶,共同演绎“夕阳红”带“朝阳美”的完美篇章。


微信图片_20181123113242.jpg

与会人员在万山区万山镇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观摩


  会上,来自贵阳市、贵阳市白云区、铜仁市、铜仁市碧江区、遵义市、六枝特区、毕节市、黔南州、天柱县、贞丰县等28个市(州)县的关工委领导就贵州省关工委党建带关建暨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工作先后发表了交流意见。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深入万山区万山镇土坪社区关工委、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碧江区川硐街道坞坭社区实地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