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全省高校大学生首届戏曲大赛决赛在铜仁学院举行

  10月27日,第十三届“多彩校园 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之高校大学生首届戏曲大赛决赛在铜仁学院梵净山人文生态馆举行,来自全省15所高校的17个参赛代表队以及热爱戏曲艺术的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1、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文明办、团省委主办,铜仁学院承办,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文化经典”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让学生受到传统经典戏曲文化熏陶,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喜爱,推广和普及戏曲传统文化。

  本次比赛分为京剧和地方剧种两大类。自今年五月启动以来,在各高校积极组织和参与下,经过各高校的初赛、复赛,组委会共收到30件参赛作品,经过省级复赛评审,共有17件作品入围本次决赛。在决赛现场,各参赛节目立意新颖、剧情突出,演唱戏曲韵味浓厚,演员的表演自然逼真、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喜爱与尊重,每一件参赛作品都具有很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极具鉴赏性和启发性的艺术盛宴。比赛结束后,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贵州省戏剧协会名誉副主席关放老师作了精彩点评,让选手受益匪浅,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角逐,由铜仁学院选送的《三娘教子》获京剧类一等奖,贵州师范学院选送的《奢香夫人》获地方剧种类一等奖。

  为承办好此次大赛,铜仁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党政办、宣传部、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及学院密切配合,团委精心筹划、科学组织,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大赛还面向全校招募了1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素质为各高校参赛队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赢得了评委及各高校参赛代表的一致好评,向各兄弟院校展现了铜仁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