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就业技能培训 助力群众增收

   日前,笔者走进大龙开发区跨区域易地扶贫安置点龙江新区。安置点内,60名学员认真听着培训老师细致讲解的相关技能知识,培训现场有问有答,技能培训班一片火热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181008081543.jpg

技能培训班


  此次培训是由德江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大龙开发区就业局主办,铜仁市碧江区顺昌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对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移民群众进行为期30天的技能培训,让其快速掌握技能,在新家乡实现就业增收。
  “26日开班到现在,学员们积极性都很高。”该培训班的负责人邹啟跃介绍,此次培训主要以电工、焊工劳动力技能培训为主,先讲解理论知识,后进行实际操作培训。“主要以实操为主,前期先做好安全知识讲解,以便学员们快速掌握技能,完成学业成功就业。”
  从德江县堰塘乡露青村搬来大龙的龚海告诉记者:“培训老师教得很好,我们也都听得懂。我要更加努力的学好技术,以后找份稳定工作,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开发区就业局负责人刘先文说:“希望通过培训,对移民群众进行针对性的深入指导,让他们学到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以保障他们‘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可致富、能融入’,在新家乡实现发展,我们也将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增收渠道。”
  这样的培训将陆续覆盖整个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切实保障移民群众“快步过上好日子”的美好生活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