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9月28日下午,铜仁学院在田径运动场召开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铜仁市委常委、铜仁军分区政委费光明,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校长侯长林,纪委书记彭吉黔,副校长代亮,碧江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卫心博出席大会;铜仁学院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武装部部长张钱主持。

1、活动现场.JPG

会议现场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指令员的指挥下,各连队进行了分列式汇报,受训新生们英姿飒爽、步履铿锵,队形齐整、目光如炬,精神饱满、昂首挺胸,迈着矫捷的步伐阔步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的检阅。


  仪式上,费光明作了讲话。他指出,在短短十几天训练里,大家完成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中停止间和行进间共10余个队列动作,以及军训成果汇报演示等内容,组织严密、形式生动、效果明显,培养了过硬的作风。他希望新生们增强国防意识,强化国防观念,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奋力拼搏,时刻准备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代亮作了讲话。他说,军训是成长的阶梯,是一次难忘的人生历练,也是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希望新生们自觉巩固军训成果,牢记军训精神,把在军训中培养出的吃苦本领、团结意识,贯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塑造自我,升华自我,超越自我;要珍惜时光,认真求知,练就真本领,把今天的磨炼和今后的成长成才紧密联系起来;要格物致知,正心修身,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断磨砺道德品质,做一个充满智慧和灵性的人。


  仪式上,铜仁学院宣传部部长叶丹宣布了2018级新生军训表彰名单。周继丹、田洁等91人荣获“优秀学员”称号,田芬、蔡云燕等15人荣获“优秀指导员”称号,杨帆、何豪等6人荣获“优秀教官”称号,一连、三连等6个连队荣获“优秀连队”称号。出席大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证书。


  仪式上,礼仪方阵的300余名女生通过队形、姿势变换,展现了 “铜仁学院”“1920”等字样,赢得现场阵阵欢呼声;女子匕首操表演中,她们挥刀、卧倒,姿势优美、动作有力,充分展示了铜院巾帼的良好风貌;学校民兵应急分队的特种战术表演、教官的搏击术表演令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为之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