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召开2018年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推进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现场观摩会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为扎实做好2018年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实现乡风文明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9月29日,铜仁市2018年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现场观摩会在玉屏侗族自治县召开,中共铜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夏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艳阳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使命,深刻认识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对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广大群众文明素质的重要作用。要通过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基层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铜仁市着力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巡讲巡演、移风易俗、清洁家园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让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正在形成。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玉屏侗族自治县老寨村和枹木垅村乡愁文化、家庭文明建设、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群众精神文明文化活动、文明乡风及文明家庭建设、村规民约、新时代农民讲习活动。


  会上,玉屏侗族自治县、铜仁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住建局作交流发言。


  铜仁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玉屏县直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