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田秋写作学院在铜仁正式揭牌成立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万芬


  9月28日,在这个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在铜仁学院明德楼门口,铜仁学院的师生们迎来了田秋写作学院的揭牌仪式的举行。
  

IMG_0206.JPG

揭牌现场


  据悉,该学院是目前全省唯一的一所以写作名义成立的二级学院,也是铜仁学院唯一一所以人名命名的学院。
 

IMG_0207.JPG

揭牌现场



  田秋,贵州思南县人,明代进士,官至广东布政使。曾先后向朝廷上书,力主在贵州设考乡闱,开科取士,是贵州开科取士第一人。
  据铜仁学院田秋写作学院副院长孙向阳教授告诉记者之所以会以名人"田秋"的名字命名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以贵州开科第一人田秋命名既表达了我们学校对田秋学士的致敬之情;另一方面,以本地名人名字作学院也体现了本地的民族特色和文化特色。
  田秋写作学院创立的目标是坚持“打破学科和专业壁垒,打破传统教学模式,打破学校教育边界”的原则,以实现通识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融通,构建口头沟通、积极聆听、理解性阅读、创造性写作和批判性思维为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彰显学校的“山”字型人才培养特色,全面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应用写作能力,培养能够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具有一定写作与沟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学院下设四个科级部门:创意写作中心、科技写作中心、公文写作中心、综合科;主办两个校级刊物《晨光》和《梵净学刊》;拟设叶辛研究中心、田秋研究中心两个学术机构。
  目前,该院现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3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人。(供图:铜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