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思南: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示范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

文/通讯员 田洋林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所属单位把示范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作为党建工作重点,制定了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一名班子成员分管联系示范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并明确了一名在职干部为具体联络员,负责协助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联络员具体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科学安排,周密部署。8月31日,县委离退局协同县委组织部、县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召开了思南县2018年示范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安排会议,安排部署示范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并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示范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思组通〔2018〕62号)文件,详细明确了创建要求、创建内容、考评程序、工作措施等。


  部门联动,整体推进。由县委组织部、县委离退局、县直属机关工委组成创建工作指导组,负责督促和指导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示范性创建工作,帮助理思路、教方法,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抓点带面,整体推进,务求实效、创出特色。


  注重督导,强化保障。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所属单位为“示范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活动提供必要的保障,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充分利用单位党员活动室、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等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提供相对固定的学习活动场所,积极创造条件。县直属机关工委为县直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性创建工作提供3000元的经费保障。指导组通过随机调研、专项抽查、定期通报、推进会等方式,指导开展创建工作,定期对创建活动进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解决问题,提出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