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大龙第四幼儿园正式开园啦!

   随着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持续推进,为切实保障移民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可致富、能融入”目标,大龙开发区紧扣就业、就学、就医后续服务保障工作要点,积极抓建设、做对接,今年3月份开始,大龙开发区第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龙江小学相继开园、开学,高效满足移民群众子女就学诉求。


微信图片_20180919222112.jpg

融洽的课堂氛围


  9月17日,大龙第四幼儿园正式开园,德江、石阡移民群众子女已顺利入园。
  崭新的校园内,安全教育第一课、幼儿活动周计划、育儿知识等内容,有序张贴在走廊墙壁上,环创设计丰富多彩;教室内,孩子们跟着老师做游戏,欢笑声不时传来,温馨、热闹弥漫整个校园。
  “学校开设有大、中、小三个班,共95名幼儿,移民孩子居多,部分孩子来自大龙当地周边,每个教室是按两教一保的标准配置。”该幼儿园园长周维静介绍,接到开学通知后,教师们陆陆续续都赶来了过来,着手打扫卫生、布置教室,提前做好教学内容,为开园做足准备。“学校现有14名教师,门卫和食堂工作人员各2名。为确保搬来的孩子都能入园,学校招生工作仍在持续。”
  据悉,该幼儿园是一所新建的全日制公办学校,建筑面积5333㎡,设立有小、中、大12个班。配备了功能齐全的生活及教育设施,设有活动室、保健室、图书馆、多功能室、厨房,每个班配有睡眠室、盥洗室、网络电视、电子钢琴、空调、教玩具、幼儿图书,为易地幼儿生活、学习创造良好的环境。截至目前,幼儿园建设已完工,现正在跟进学校园区外围绿化、户外活动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
  周维静说:“我们结合实际,把能重复利用的资源变废为宝,充分利用大自然里的现有的资源,设计了这个独特的田园风环境,希望孩子们更亲近自然,在这里健康快乐成长。”
  从德江县平原镇搬来大龙的勾洪妍,送孩子前来报到,望着已大变样了的校园满意地说道:“之前在装修的时候,我特地来看了下,那时的场面哪比得上现在。学校环境好,离家又近,挺好的,孩子在这里,我很放心。”
  移民孩子的学习成长路,在开学典礼中已拉开帷幕。新的求知路已铺就,“梦想从这里开始,未来在这里起航”,在新家乡,他们将不断成长、实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