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举行第四届“明德学生奖”颁奖典礼

  9月19日,铜仁学院举行第四届“明德学生奖”颁奖典礼,表彰在精神文明、科研创作、科技艺体、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校长侯长林出席典礼并为2018年“明德学生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铜仁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小华、纪委书记彭吉黔、副校长代亮出席典礼;铜仁学院副校长罗红芳主持典礼。


6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校长侯长林为获奖者颁奖.jpg

颁奖现场


  典礼上,饶小华宣读了铜仁学院2018年明德学生奖表彰文件;16位颁奖嘉宾分别宣读了16个获奖团体和个人的颁奖词、介绍了获奖者的事迹;李树新、侯长林为各获奖团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典礼上,代亮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团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潜心育人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向大家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要将个人发展与民族命运相连,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和汗水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共筑中国梦的过程中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二是苦心励志、不懈拚搏,要永葆初心、主动学习、勇于创新、学以致用、服务人民;三是德才兼修、积极进取,要努力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行,锤炼才德,早日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他希望大家传承和发扬“苦心励志、追求卓越”的铜仁学院精神,做“明德、致用”的时代骄子,在青春的路上,追求卓越,永不停歇。
  据悉,“明德学生奖”是铜仁学院表彰学生的最高奖项,自2015年来,每年评选一次。截至今年,铜仁学院共有60多个优秀学生团体、个人获得了表彰,其中有获得13项发明专利授权的陈世德、有发表了10篇论文的杨圆、有获得“挑战杯”全国铜奖的光华国学公益团队、有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刘辉、有获得贵州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800米冠军的田发等,他们的事迹在学生当中产生了很大反响,为学生成才成长树立了很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