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教育局:加强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铜仁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教育工作队伍。9月18日上午,铜仁市教育局组织各区县教育局局长、全市高中学校校长、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等160人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18918全市教育系统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1.JPG

活动现场


  警示教育采取培训的形式,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杨彪同志作专题讲座。讲座全面分析了全市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基本特点、形式和任务,深入浅出解读了《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及"六大纪律"禁区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阐释。最后,从监察范围、监察事项、监察权限、监察机关等维度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监察法》。
  警示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点,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案列,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说服力强,震慑力大,使与会人员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警醒,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和精神洗礼,又一次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警示教育,对《监察法》、新修《条例》有了更进一步认识,特别是对"六大纪律"及其"禁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违纪违法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法制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下一步工作中,将要以案为鉴,时刻警醒自己,严守"廉洁"关口,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推动铜仁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