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9月14日上午,铜仁学院在田径运动场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该校党委书记李树新,党委副书记饶小华,纪委书记彭吉黔,副校长代亮、罗红芳、王嘉福,碧江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卫心博上校出席,各二级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军训教官、新生班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1、开学典礼现场.JPG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罗红芳在典礼上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武装部官兵致以衷心的感谢。她说,铜仁学院在近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凝练了“明德 致用”的校训,积淀了"苦心励志 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培养了一大批全国、全省道德楷模和社会英才。她就如何成为德才兼备的有志青年谈了几点感受:一是要明德勤学,她希望同学们明真理、懂道理、清事理,勤于求学,博于问学,放下手机,走进图书馆,做真正的明德之人;二是要修德思辨,修德的过程就是明于睿思的过程,学校围绕教育教学工作和刚刚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度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将会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精彩;三是要守德躬行,希望同学们要践行德行,以自己的德行去改变他人,向身边的优秀学子看齐,把自己锻造成为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为实现梦想、服务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卫心博作了军训动员讲话。他说,开展大学生军训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时代要求,是深化具有铜仁学院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力举措,对于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铜仁学院历来重视加强学生的国防教育,将学生军训作为教学的重要内容来抓,纳入年度教学计划,各项保障到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对全体教官及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努力磨炼意志品质;二是要刻苦训练,努力锻造军人作风;三是要严守纪律,努力增强自身修养;四是要周密计划,确保军训安全圆满。
  教师代表郭雷博士、在校生代表葛瑞雨、新生代表王满怀、留学生代表麦耀宗分别作了发言。郭雷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对新生们谆谆教诲,希望新生们与我校一起努力成长,一起创造辉煌。葛瑞雨通过在铜仁学院这两年的大学生活,让她感受到所有的一切美好源自自己的努力和学校的良好引导。王满怀表示她同所有新生一样期待着自己的大学生活,期待在铜仁学院度过最灿烂的大学时光。麦耀宗代表所有的留学生感谢铜仁学院给他们营造了一个温暖、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感谢老师们的耐心教导,感谢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他将会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更加努力学习。随后,铜仁学院各学院院长、分管领导为应征入伍的30名同学佩戴胸花。


15、军训动员大会现场.JPG

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最后,党委书记李树新向军训团团长卫心博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