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杨政:37年,三尺讲台挥洒青春

  九月初,学校迎来下学期开学季。曾短暂安静的校园,再次充斥起浓厚的书香气息。走进大龙开发区松林寺小学,朗朗的读书声在山林间回荡着,一楼的5年级教室内,“长方形、正方形的面积公式是什么,同学们都知道吗?”……数学老师杨政在耐心的教导着学生。


微信图片_20180911182501.jpg

教学中的杨政


  松林寺小学现有小学生96名,幼儿园39名幼儿,教师11名(含两名幼儿园志愿者)的规模,杨政担任5年级班主任兼数学老师,班上有17名学生。
  杨政出生于教师家庭,从小看着父亲对学生谆谆教导、耐心传授知识的画面长大,深受教育从业者的影响,便从小励志,长大后像父亲一样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后经自己多年的不懈努力,1981年,他终于顺利通过教育系统教师招考,如愿走上教师岗位,加入教师行列。
  初入老师队伍的杨政,虽满怀激情,但因缺乏经验,不免遇到不少困难挫折。凭借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他不断总结不足之处,吸取良好教学经验,认真专研,从而提升教学水平。从教期间撰写的教学心得、学术知识理论、论文等作品曾多次获奖,并在2010年-2011学年度获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转眼间,我已在教育战线上探索前行37个年头了。从踏上讲台第一天起,我就励志做一位好老师,以让学生成绩提升,家长放心为原则。”杨政说:“现在虽有几十年的教学经验,但知识是不断更新的,未来做好教学内容的同时,也要不断学习、提升。这样才能更好的教导学生,见学生有所成长,就有一种成就感。”
  从教37年间,杨政辗转过多处教学点。
  2016年原本在玉屏平溪镇小学任教,离家近,来回也方便,但他却主动申请调至大龙开发区松林寺小学,成为一名乡村教师。
  37年教学生涯,也算是一名资深老教师,杨政早已总结出一套自己的教学经验。乡村班级学生人数远不及城市多,班上17名学生,这对他来说,能及时的关注学生动态,更快掌握学习情况,以便结合学生情况因材施教,从而达到良好效果。
  “杨老师讲课很仔细,都是通俗易懂的方式,跟其他老师比起来,我们更习惯杨老师的教学方式,都喜欢听他上课,学习成绩也得到了提高。”班上学生杨静怡开心的说。
  说起对杨政的评价,该校校长刘泽富最有发言权了。“杨老师作为前辈,为我们树立了良好榜样,他做事认真负责,每天总是早早的来到学校,给学生上早读课,学生们也都很认可他,跟同事们也相处得很融洽。”
  “老师”是一个神圣而光荣的职业,是我们学习成长的第一个台阶。感谢大龙开发区每一位默默奉献的教师从业者,他们,让学生从懵懂走向成熟,从无知变得学有所长……老师的影响足以渗透内心,雕刻灵魂,无论何时,他们都是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