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梵净山国际水博会:健康饮用水产业不应局限在直接饮用层面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2.jpg

大会现场

  9月13日,中国健康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大会在本届水博会期间举行。此次大会以“推动对中国健康饮用水产业的重新定义与诠释”为议题,就天然健康饮用水的特点、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

  大会认为,饮用水与人体健康有着直接而密切的联系,有益人体健康的水不仅仅是对人体安全的水,还是均衡含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弱碱性、小分子团的天然水。这样的水有利于人体吸收、有利于维持人体体液酸碱平衡、有利于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对人体健康能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与会专业人士指出,优质的天然水有益健康,同时在餐饮、食品制作上的作用也显而易见,优质天然水能使菜肴明显的更加鲜美可口。同时优质的天然水在泡茶、酿酒、美容、护肤、中药及养生等诸多方面同样具有明显的作用。

  与会者认为,发展健康饮用水产业,不仅要倡导消费者喝优质的天然饮用水,还要推动优质天然水在餐饮、食品制作、泡茶等方面应用。

  据悉,贵州作为南方后发省份,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贵州作为中国喀斯特地形发育最突出的省份,地下水和地表水资源丰富。这些使得贵州拥有得天独厚的优质天然饮用水资源。铜仁市、贵州省大力发展天然饮用水产业,具有良好的资源优势。

  据了解,下一步贵州省将重点打造以“优质、生态、健康”为内涵的“多彩贵州水”品牌,拟通过“产品结构统一、品牌标志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准入机制统一”的运营思路,逐步建设成为面向高端饮用水市场,涵盖矿泉水、山泉水,产品谱系完整的全国性知名品牌,促进贵州省饮用水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