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铜仁隆重开幕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贵山贵水,迎天下贵客!9月13日,以“多彩贵州水.同仁话未来”为主题的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开幕式暨“多彩贵州水”品牌推广启动仪式在铜仁举行。


IMG_9774.JPG

开幕式现场


  贵州省副省长陶长海出席并宣布水博会开幕,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安仕得致辞,省经信委主任何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为开幕式致辞,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龚巧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京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好彩头实业公司董事长何敏作发言,开幕式由中共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


IMG_9776.JPG

IMG_9775.JPG

授牌仪式


  据悉,本次博览会以“多彩贵州水.同仁话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国际国内天然饮用水行业交流平台,推广以“天然优质、丰富多样”为特征的“多彩贵州水”品牌。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嘉宾参与,参展企业达到373个,参会参展数量多、层次高、参与程度深,水博会已成为打造内陆开放要地的重要窗口。


IMG_9761.JPG

参展企业一角


  好山出好水,好水泡好茶,“多彩贵州水”已成为“贵烟、贵茶、贵酒”后的又一张闪亮名片,梵山净水就是其中的代表。 “梵山净水·泡茶好水”“梵净抹茶·香溢天下”系列品牌依水而生、伴水而行、随水而长,知名度和美誉度日益提升。


8186E147761E76C40862360BBB13746B.png

展馆一角


  铜仁生态优势突出,降水资源丰富,境内乌江水系和沅江水系共有229条河流,拥有天然饮用水流量大于400立方米/日的泉点180多处,年总流量达24亿立方米。按照省委对铜仁提出的“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定位,铜仁正在致力于把水产业培育成重要的支柱产业,积极建设全国优质天然饮用水生产基地,努力打造“梵山净水。健康水都”。
  开幕式上,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助理陈小彬发布2018年中国梵净山生态养生指数,举行了“多彩贵州水”品牌授权仪式,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向铜仁市授予“梵山净水.健康水都”“梵净山珍.健康养生”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