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247名石阡群众点赞大龙移民安置新居

  为让搬迁户知晓移民搬迁政策,直观感受生态移民搬迁项目的住房质量、周边环境、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打消搬迁生活顾虑。9月1日,石阡县中坝街道组织辖区内15个行政村共247名搬迁群众家庭代表,到大龙开发区移民安置点龙江新区实地考察住房、就学、就业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905084546.jpg

签约现场


  从规划整齐合理的居住小区环境到孩子就近就学再到家门口就业,在考察现场每听完一次介绍都会响起阵阵掌声,通过考察,群众们对龙江新区安置点建设、设施配套等情况表示满意。“参观龙江新区安置点后,我非常满意,这里房子、小区环境都建设的很好,学校近,就业也方便,等回去把这边的情况告诉家人,让他们打消顾虑,早日搬过来。”群家山村赵启洋开心的说。
  随后,考察团一行到大龙石阡飞地产业园,召开座谈会。
  会上,相关负责人为群众们介绍移民搬迁各相关政策,通过详细讲解打消群众搬迁的各种顾虑;了解开发区政策福利、就业保障和住房保障后,许多搬迁群众现场签订了搬迁协议。
  “以前担心搬来找不到工作,心里一直存在很多顾虑,了解大龙这边的搬迁政策后,我打消以前的顾虑。”大湾村王秀学说:“希望能快一些搬过来,我两个常年在外打工的儿子,就可以在开发区企业上班,这样既能照顾家又能挣钱,为以后更好的生活,今天,我趁早签定了搬迁协议。”
  据了解,自2017年初大龙开发区承接首批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以来,截至目前已顺利搬迁安置1659户,13832人,入住大德新区、德龙新区、龙江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