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大德吕谢:通过就业站稳新家园

  企业发展壮大,市场是关键,软硬件配备同样必不可少。作为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车间生产流水线的工人,是企业发展最平凡又最关键的要素。


微信图片_20180813215552.jpg

车间一角



  2014年4月,一期项目厂房建成投产;2017年7月,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增设砂轮机翻板线和高端打火机生产线等内容。东亿电气通过自身发展吸纳劳动力就业,经过4年多的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发展员工1900多人。


  走进东亿电气二期打火机组装车间,一个动作娴熟、专注于打火机组装的身影,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她是吕谢。2017年1月,家里4口人经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从德江县桶井乡迁至大龙大德新区。在新家过完新年后,她便进入东亿电气,实现就近就业。


  早些年,她一直在广东一带打工。后因照看小孩,不再外出。到大龙后,才再次走上工作岗位。初来东亿电气时,操作生疏,拿到工资很不理想。为了快速熟悉起来,让一家人生活得更好,她在下班后主动多加班2个小时,晚上7点左右才回家。


  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劳动效率越来越高。如今,她由初来时的不熟悉,提高到每天做到200余个,再增长到现在每天约900个打火机的组装量。日积月累的经验,使得她已成长为车间里的熟练工。为方便上下班,她还特意买了辆电动车骑着来回。


  东亿电气人事部孙晓婷对吕谢印象很深,评价也很高。“劳动密集型企业对知识文化、技术技能要求不高,员工需求量极大,且采取计件模式,人员流动性也较大。然而吕谢在于岗位上勤勤恳恳做了这么久,很难得。”


  搬来大龙一年半,现在算是稳定了下来。我在这上班,每月有2000多元的工资收入,家里大的小孩在大龙第二幼儿园读书。"忙着手上活儿的吕谢说起新家园的生活,特别开心。“来大龙考察时,便被这里的便利交通、就业岗位、就学条件等因素吸引。为方便孩子上学,能挣钱顾家两不误,我们选择搬迁大龙。如今,安了家,我更要努力工作。”


  一路走来,在提供平台帮助员工个人在实现成长发展的同时,东亿电气也在员工们的劳动下不断发展壮大。目前东亿电气一期、二期有序生产,同时还在周边建立起家庭代理商模式,日生产量已达500万支,并逐步朝日产600万只目标靠近。


  未来,东亿电气定将越来越多的劳动者努力下,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