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笑颜进新家,龙江新区再迎258户搬迁群众

  8月8日,龙江新区再迎石阡县258户搬迁群众入住大龙新家。


微信图片_20180813215314.jpg

登记现场



  走进龙江新区,如往常搬迁日一样,小区外热闹非凡。现场迎接搬迁的工作人员、搬迁群众、志愿者服务等身影将这个炙热的午后,彰显出得满是温馨而又喜庆的气息。


  时至中午,尽管太阳火辣,天气炎热,仍抵不住搬迁群众入新家的迫切之情。但即使入新家心切,搬迁群众仍有序的排队领取新家钥匙。拿到钥匙后,在现场自愿者的引领及帮助下,走向各自新家,他们手中大包小包的行李成了立足新家的标志。


  搬迁现场,志愿服务临时简易棚内,为让搬迁群众感受来自大龙新家的第一份温暖。除设有领取钥匙点外,还有着为搬迁群众准备的桶装水、就业咨询登记服务等。


  艳阳下的搬迁队伍中,有一个脚步轻快,满脸笑意的身影,显得格外注目。他叫李军,刚拿到钥匙便迫不及待的向新家走去,“今天,我一个人先过来看看。这房子修得还真不错,房子内有电视剧、柜子、桌椅等家具家电,想得很周到。‘言谈中无不透露着对新家环境的满意,看过新家,李军决定出去转转,考察过周边环境后他说,'这边企业多、小区人流量大,以后安家了,在这做点小生意应该很有市场,学校就在周边,孩子读书也近,生活会越过越好。”


  搬迁现场,除搬迁群众外。还有着较前几天搬迁过来的群众,前来观望迎接新邻居。“今天看到新邻居搬迁进新家,为他们感到高兴。现在政策好了,修这么好的房子给我们住,对新家我很满意。”几天前刚从德江县龙泉乡搬入龙江新区的冯万平一脸笑意的说:“刚来我对周边都还不熟悉,多出来走走,熟悉一下周边环境,为下一步在新家发展做足准备。”


  据悉,截止目前,龙江新区已顺利承接入住1100余户5500多名移民群众入住新家。接下来,剩余的搬迁群众也将在商定的日子里,陆续搬入大龙新家。


  搬进新家,开启新生活。然而搬家,只是迎接新生活的第一步。未来,他们将在大龙这片热土上,开创属于各自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