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大龙:全国同类型企业中技术含量最高的建通新材料投产运行平稳

  贵州大龙建通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大龙开发区北部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2。48亿元,占地面积113亩。该企业在全国同类型企业中属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且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涵括14项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专利,是一家典型的新材料、环保、节能高新技术企业。自2017年6月开工建设后,迅速推进项目建设力度,同步完成一期项目生产设备安装、部分技术人才引进。经过前期的设备调试、试投产运行,如今已进入正式投产阶段。


微信图片_20180813220837.jpg

车间一角



  8月10日,走进建通新材料生产车间,各生产设备有序运转,整条生产线节能环保,车间干净整洁。展示区摆放着各种花色的高端PC装饰构件产品,这些美观耐用的高端PC装饰构件主要利用工业锰渣、粉煤灰、矿物硅酸盐、二氧化硅材料、微硅粉以及公司专门研发的添加剂,通过高温高压、数控布料、功能分层和高分子水解表面处理等高科技技术制成。


  “我们建厂时就已全面考虑了环保问题,在利用机械分区来保障施工程序正常运作的同时,还充分运用小型厂房的隔音、保温和管道的吸尘效果,来将企业打造成无废水、废气、废渣排放,循环利用资源的环保型企业。”建通新材料项目经理邓杰文介绍。


微信图片_20180813220843.jpg

车间一角



  据悉,该项目一期已投产运行,由于生产工艺等原因,日产量在500-1000米左右。今年上半年,产品销售额约1000万元,市场反响良好,全面达产后将达到日产3000米以上。


  建通新材料生产的PC装饰板材和装饰线条等产品是防火、防潮、无辐射的环保型装饰材料,也是天然大理石的良好取代品,产品美观、价格低廉,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邓杰文说,“下步,我们将逐步完善该生产线工艺、技术,力争早日达产,还与贵州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为公司提供强有力的技术研发支持。”


  建通新材料扎根大龙,在寻求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除了优先考虑与辖区内企业共同合作,互促发展,收集其生产环节遗留的粉煤灰进行再利用,还优先招录当地贫困群众进厂工作,实现与当地企业、群众同发展。


  现阶段该企业二期项目、办公大楼等也在紧抓建设进度,未来企业将向建立集销售、研发和生产为一体的国内第一条PC装饰构件自动化生产线靠近。并依托大龙开发区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立足长远发展,进一步实现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