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陈昌旭到碧江松桃江口暗访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8月11日至12日,中共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轻车简从,以不打招呼的方式先后到碧江、松桃、江口暗访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每到一处都以电话形式现场向相关责任人反馈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建设推进会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保护好利用好我市珍贵的自然资源,奋力创建新时代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


IMG_8555.JPG

IMG_8554.JPG

中共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在碧江松桃江口等地暗访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夏日的梵净山,郁郁葱葱,气候宜人。陈昌旭先后察看了亚木沟景区、梵净山沿线、游客服务中心、餐饮服务店等,详细了解游客接待服务、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他说,要以梵净山成功申遗为契机,严格执行《世界遗产公约》,坚持梵净山保护区内做减法、保护区外做加法的原则;要加强宣传引导,让爱护卫生、保护环境成为群众自觉行动;要加强景区旅游管理,强化景区智能化建设,狠抓服务人员培训,完善好景区安全标识,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加大景区周边食品安全抽查检查力度,切实做细做精做好景区旅游服务各项工作,让游客吃得放心、玩得开心、游得舒心。


  随后,陈昌旭先后察看了松桃县乌罗镇桃花源村、江口县太平镇快场村、怒溪镇两河口村、坝盘镇挂扣村,碧江区坝黄镇长坪村垃圾污水处理和河流保护情况。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全局观念,按照《铜仁市锦江流域保护条例》要求,统筹抓好梵净山沿线河流和锦江河流的保护工作,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加大常态化巡查管理,严禁乱搭乱建、无序开发和破坏生态环境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严肃考核督察问责,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地见效;要借鉴成功经验,扎实抓好农村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工作,让广大群众尊重自然、保护自然蔚然成风,让铜仁青山常在、碧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