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省委第三环保督察组来铜仁开展环保督察工作会召开

  

11111 (1).JPG

会议现场


   8月9日,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来铜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召开,中共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省政府督查室主任、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邹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环保厅副厅长、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苗智会,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涛,市领导皮贵怀、肖洪、蒋兴勇、夏虹、张明、王开禄、陈代文、邱祯国、刘岚、黄爱民、王能军、冉晓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涛主持。


11111 (17).JPG

中共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11111 (5).JPG

省政府督查室主任、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邹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邹康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提出了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好环保督察各项工作,坚持边督察边整改,严格督察纪律,推动督察工作顺利开展,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积极贡献。


11111 (16).JPG

省环保厅副厅长、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苗智会出席会议

11111 (4).JPG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出席会议

11111 (7).JPG

铜仁市政协主席陈康出席会议

11111 (2).JPG

中共铜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


  陈昌旭强调,省委环保督察组来铜开展督察,既是对我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成效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一次精心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做好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环境保护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在铜仁落地见效;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做好环保督察服务保障,各单位要主动融入、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及时准确报送相关数据和资料,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展示铜仁市环境保护工作;三要强化纪律规矩,坚决从严从实配合督促检查,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按照督察组工作计划和安排,全力配合督察组开展好督察工作;四要强化工作举措,坚决落实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加强督察督办,强化成果运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常态化、制度化,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邱祯国汇报了我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生态保护工作情况。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区县。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