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大龙:东亿电气立足发展做好做强,践行责任反哺社会

  8月6日,沿着大龙开发区5号主干道,记者来到贵州东亿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刚走进厂区大门,便听到机器运转的声音;生产车间内,工人在各自责任区域内忙碌着,打火机组装、产品检验……流水线上各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


微信图片_20180807112917.jpg

公司一角


  “上半年,打火机产量达50320万支,产值达25160万元。客户需求量远超过我们的生产量,产品处供不应求状态。”东亿电气总经理欧阳俊杰介绍。


  东亿电气建于2013年12月,于次年4月一期项目建成投产。现有砂轮机、电子机、点火枪、电子防风机、多功能机等5大系列300余个品种的产品,是一家专业从事打火机研发、经营、生产、销售一体化的规上民营劳动密集型企业,为开发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


  东亿电气自落户发展以来,积极立足实际,不断跟进设施设备、提升技术、做大产量。2017年7月该企业二期项目投产,与一期项目合力交出了年度总产值超过2亿元的成绩单。


  东亿电气落户地原为一片荒废的坡地,经过4年的发展,这里已成为开发区园区重点企业发展的沃土。如今,该企业两期项目全部运营,日产打火机数量达500万支,辐射带动就业1900多人,累计为开发区利税4000多万元,发展成效显著。


  面对市场需求持续增大的发展趋势,东亿电气已有了新的规划。“为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实现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我们将按照‘精、准、稳’发展目标,积极开拓市场,加强产品升级和研发,全方位提升企业文化、管理、效益等内容,开足马力,力争早日实现日产600万支的产能目标。”欧阳俊杰表示,公司将不断发展壮大,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大龙发展做出更多的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807112926.jpg

生产车间


  在市场与发展的双向驱动下,东亿电气已实现转型:从全手工生产转换成半手工化、半自动化的交互生产。“电能源打火机,比起传统产品更耐用。我们正在研发充电式能源打火机,争取早出产品,抢占市场。”欧阳俊杰说,现在发展步伐快,企业必须加快发展速度,才能求得生存和发展。


  作为开发区“工业化精准扶贫示范企业”,东亿电气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大量招收辖内贫困户、搬迁户和缺失部分劳动能力等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带动其实现就业增收。东亿电气员工中,贫困户200多人、农村转移劳动力700多人,工人平均年收入不低于3万元。


  在熟人的介绍下,湖南省鱼市镇的杨菊凤来到东亿电气上班。虽然才短短几个月时间,她已把手里的活儿做熟摸透,一个月能拿到2000多元工资。虽不是高收入,但也可维持家里的基本生活保障。“我们年纪大了,来这里上班,离家近,活儿也不累,我很满意。”


  当前市场需求逐渐加大,东亿电气在生产线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一直处于持续招工状态。下步,东亿电气将在把企业做得更好、更精的同时,继续发挥效益反哺社会;加快产品升级步伐,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面向世界打造全球最大的打火机制造基地,实现企业可持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