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国医传承“醒脑开窍针法”培训班在铜仁举行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凤琴


  为传承中医精髓,弘扬中医药技术,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8月6日,国医传承“醒脑开窍针法”培训班在铜仁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特需病房专家卞金玲分别做主题讲解,市政协副主席时晓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DSC_4570.JPG

培训现场


  石学敏教授从“醒脑开窍针法”针对脑瘫疾病治疗、最新临床科研成果、临床技术操作、中医药实用针灸技术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经验分享,并现场问答,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卞金玲教授则进行了《30个腧穴的配伍应用》临床操作演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回去后定将勤加学习,将中医发扬光大。


DSC_4803.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


  市、区(县)各级医疗机构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共计260人参加培训。据了解,石学敏教授一行还将在铜仁市花果山社区医院举行义诊活动,并举行中和国医(北京)国际研究院附属医院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