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大龙“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战”让高温出行更安全

  “师傅,你好,请出示驾驶证。高温行驶注意安全,谢谢配合……”


微信图片_20180801081706.jpg

检查货运车辆


  7月30日,沪昆高速大龙段,烈日下高速交警们早已满脸汗珠,衣服已被汗水浸湿,却仍顶着高温,对过往的客运、危化车辆进行严格排查。期间,对于过往车辆,交警还会对司机、乘客进行安全隐患提醒,以提高安全出行警惕性。同时对大型客运及货运车辆,交警还会与司机一起对车辆进行检查,确保车辆安全行驶。


微信图片_20180801081718.jpg

检查客运车辆


  近日来,大龙开发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为有效预防高温天气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维护辖区交通秩序。玉屏高速交警大队开展打击“三驾”、“三超一疲劳”、“两占”等违法行为的“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战”系列专项整治行动。


  “自5月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战’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结合辖区交通实际,对入省的‘两客’‘一危’车辆进行专项整治排查。”高速交警玉屏大队大龙执法站中队队长胡文洲介绍:“通过以大宣传、大整治、大排查等工作形式,切实提升了驾驶员行车安全意识,有效保障辖区道路通行秩序,预防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战”开展期间,大龙高速交警制定了系列工作方案,一方面以预防为主,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和整治行动。另一方面通过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转发交通安全知识,在加油站、服务区、收费站摆放交通安全展板进行宣传提示及发放夏季行车安全宣传资料等。目前取得成效显著,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