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贞丰县 > 正文

贞丰消防对酒店宾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通讯员 李梦秋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消除火灾隐患。10月31日,贞丰消防对辖区内宾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1572570211.jpg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检查了各场所是否建立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疏散演练等。并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同时,消防监督人员详细询问了各场所消防安全现状,并现场抽查工作人员对消防设施、器材的操作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场所加强了消防检查、巡查,建立了切实有效的消防管理制度,但个别场所仍存在安全出口上锁、楼梯间堆放杂物等消防隐患,针对检查中的问题消防监督人员责令单位当场整改。


1572570196.jpg


  此次检查,共检查单位4家,发现隐患7条,当场整改隐患3条,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份。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地净化了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环境,提高了单位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群众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