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贞丰县 > 正文

贞丰对门山:170万株高质低价茶苗 农户享优惠种茶热情高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李雪 通讯员 黄全富


  时值冬种好时节,近日,宁波海曙对口帮扶对接的170万株茶苗抵达贞丰县龙场镇对门山村,对口帮扶资金还解决了部分购苗经费,更是让当地群众倍添发展信心。


  一大早,刚从浙江安吉运来的170多万株优质茶苗,以优惠低廉的价格出售给种植户们,村主任余天伦告诉记者,今年对门山正在拓展种植的700多亩茶苗,品质比以往好,进价却只有去年的一半。能有这样的实惠,还要归功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发挥的作用。


  “今年通过浙江宁波对口帮扶我们贞丰的两位领导到浙江沟通协调,价格上给我们很大的降幅,这样给对门山村的老百姓减少了20多万元的茶苗款优惠。”龙场镇对门山村村主任余天伦说。


  “昨天我领的苗是6500株,今年的苗比往年我们拿的苗好,因为茶苗有一尺多高,价值又优惠,往年我们拿的苗,黄茶是8角,今年黄茶是4角,减少了一半,往年的白茶是3角6分,今年才2角6分。这个价对我们农户这方面发展确实很好,我们大冲这一片种茶的积极性很高。”龙场镇对门山村大冲组种植户沈家荣喜笑颜开。


  近两年,对门山村发展茶叶种植近2000亩,种植收益非常好。今年通过对全村的民意调查,村民们种茶积极性非常高。对于贫困户来说,还将得到东西部扶贫资金的支持,解决了他们资金的困扰。


  余天伦介绍说,对门山村这里有相当一部分贫困户,他们的资金有限,所以县里面用东西部扶贫资金来解决茶苗款的问题。


  2018以来,海曙区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全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从产业发展、技术培训、项目资金等多方面,对贞丰县脱贫攻坚给予大力支持。解百姓所难、急百姓所需,全心全力做好协助帮扶,助推贞丰县整体脱贫工作的稳步前进。